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莫迪谈印度如何与中国竞争 经济聚焦三要素

莫迪谈印度如何与中国竞争 经济聚焦三要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0日09:17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总理莫迪日前表示,如果印度想与中国展开竞争的话,就必须将经济发展聚焦技能、规模和速度。他表示,目前印度35岁以下的人口数量占总人口的65%以上,应充分利用这些人口红利,提高其劳动力技能,以增加经济活力。

新华社记者汪平 赵旭

孟买(CNFIN.COM/ XINHUA08.COM)--印度总理莫迪日前表示,印度经济发展应聚焦技能、规模和速度。

莫迪8日在总理官邸出席《让印度重回正轨——经济改革的行动议程》一书的发布会时说,如果印度想与中国展开竞争的话,就必须将经济发展聚焦技能、规模和速度。他表示,目前印度35岁以下的人口数量占总人口的65%以上,应充分利用这些人口红利,提高其劳动力技能,以增加经济活力。

莫迪还强调发展完善的基础设施等配套工程的重要性。他说,不光要多建高速公路,更重要的是要发展光纤网络和现代化的公共设施。

对于城市化问题,莫迪表示,印度政府正计划建设100座新城市,城市化能提振经济和吸纳更多就业,对印度来说机会大于挑战。

莫迪还表示会加大对智库的投入,以期提高政府决策效率。(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