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全球经济复苏或迎拐点 整体仍脆弱

拉加德:全球经济复苏或迎拐点 整体仍脆弱

核心提示:拉加德指出,全球发展中经济体近年来所录得的持续强劲经济增速,仍是推动全球经济逐步走向复苏的重要引擎之一,而同时,各个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复苏表现不尽相同,虽然部分国家经济表现已趋向乐观,但其他部分国家的经济表现仍令人堪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一(6月9日)在讲话中指出,全球发展中经济体近年来所录得的持续强劲经济增速,仍是推动全球经济逐步走向复苏的重要引擎之一,而同时,各个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复苏表现不尽相同,虽然部分国家经济表现已趋向乐观,但其他部分国家的经济表现仍令人堪忧。

拉加德因而指出,全球经济复苏进度或许已经迎来了“转折点”,但整体经济状况仍然脆弱,而各发达经济体通胀率过低的状况,也仍是经济领域的一大隐患所在。此外,她强调,地缘政治动乱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威胁,而同时,全球金融行业必须在企业文化上予以改革,以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她旋即对全球各国的经济表现状况加以了详细点评,称虽然欧元区已经进一步远离了分崩离析的风险,但欧元区经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改革需要继续。她对对欧洲央行的宽松举动深受鼓舞,希望其能为提振欧元区做得更多,但却同时对欧洲各国政府在经济财政状况略有好转后可能萌生的自满情绪感到担忧。不过她表示,至少在欧元区财政困难国家中,塞浦路斯就做得相当好,而希腊也开始实现了基本财政盈余。

拉加德同时表示,目前来看,美国经济增长已超出潜在水平,增长动能正在恢复,但加拿大的经济状况则相对低迷,该国的非能源产业出口水平仍太过疲弱,因而,该国央行应该制定进一步有效的货币政策,来支持推出出口经济的发展。

此外,拉加德表示,新兴市场仍是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生力军,但必须警惕其国内市场出现的过度波动状况所可能带来的影响。亚洲新兴经济体仍然是亮点,中国经济也暂无陷入硬着陆的任何迹象。但与此同时,拉美地区经济的表现则将相对逊色,直至2015年都将继续维持低速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