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财长担心G20伙伴国和其他一些国家财赤扩大

加拿大财长担心G20伙伴国和其他一些国家财赤扩大

汇通网2014年06月10日08:5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财长奥利佛表示,担心20国集团(G20)伙伴国和其它一些国家可能放松财政纪律,从而导致财政赤字扩大。

加拿大财长奥利佛(Joe Oliver)周一(6月9日)表示,担心20国集团(G20)伙伴国和其它一些国家可能放松财政纪律,从而导致财政赤字扩大。

在蒙特利尔经济会议的讲稿中,奥利佛指出,G20国家和一些其它国家应该履行先前的经济承诺,尤其是财政政策,这些国家政府应该实行稳定的和可持续的公共财政政策。

奥利佛预计,2014年加拿大财政赤字为29亿加元,2015/16年盈余规模料超过60亿加元。

奥利佛称:“坦率地说,我担忧G20国家和一些其它国家财政赤字扩大、债务增加。七国集团(G7)的平均财政赤字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9%。”

奥利佛表示,不管加拿大安大略(加拿大最大的省)本周选举如何,在选举之后制定严格的经济增长承诺和均衡的预算是十分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