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称斯诺登爆料让美损失数十亿美元

奥巴马称斯诺登爆料让美损失数十亿美元

汇通网2014年06月09日16: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奥巴马指出,斯诺登爆料对美国情报部门及外交关系造成极大影响。据美国政府评估,斯诺登爆料带来的损失达数十亿美元。

据媒体周一(6月9日)报道,斯诺登揭露美国监控内幕刚满一周年之际,总统奥巴马周五(6月6日)在诺曼第登陆七十周年纪念活动上,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他指出,斯诺登爆料对美国情报部门及外交关系造成极大影响。据美国政府评估,斯诺登爆料带来的损失达数十亿美元

2013年6月,斯诺登透过媒体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控计划,在美国国内及国际社会引起轩然大波。五角大楼专家指,斯诺登窃取了一百七十万份机密文件,当中涉及有关特工和美军各兵种行动的资料。

斯诺登在2013年8月获得俄罗斯为期一年的临时庇护,但此将会于今年7月底期满,前景未明。 

欧美传媒近日纷纷指,斯诺登揭露监控事件一年已过,但美国政府亦未有制订监管法案,仍然原地踏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