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微软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 “小冰”将登陆米聊

微软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 “小冰”将登陆米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9日15: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6日晚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宣布,将和小米公司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这一前沿领域内展开战略合作,5000万米聊用户将在数周内体验到新一代微软“小冰”,同时未来“小冰”将登陆更多社交平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日晚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宣布,将和小米公司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这一前沿领域内展开战略合作,5000万米聊用户将在数周内体验到新一代微软“小冰”,同时未来“小冰”将登陆更多社交平台。

6日晚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宣布,将和小米公司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这一前沿领域内展开战略合作,5000万米聊用户将在数周内体验到新一代微软“小冰”,同时未来“小冰”将登陆更多社交平台。

微软“小冰”为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研发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于5月29日在微信公测上线3天后因疑涉及隐私和违反微信平台规则遭到微信“封杀”。微软称,该机器人在公测3天内曾最高覆盖150万个微信群用户。

微软表示,在6月1日“小冰”停止微信运营后,公司产品团队接到了大量来自社交网络和电子邮件的普通用户请求,希望“小冰”回归。同时,微软收到了多家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合作意向。经过快速有效的沟通,微软“小冰”和小米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据介绍,在未来数周内通过合作研发,双方将给5000万米聊用户带来微软“小冰”所提供的智能聊天、天气查询、餐饮点评等服务,并将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领域内,展开更加深入和广泛的产品合作研发。

小米公司副总裁尚进表示,即将发布的米聊新版会给用户提供“小冰”智能趣味聊天、移动搜索、餐饮点评等互联网服务,后续还将与微软“小冰”团队展开更多深入的产品及市场合作,在移动互联网产品体验上共同努力。

微软“小冰”项目负责人李笛表示,所谓自然人机交互,即让机器更自然,学习人的沟通的方式,这些技术是移动互联网快速成长的基础。但另一个层面,移动互联也需要思考和解决如何让机器更加容易理解人的思想和意图,这种人工智能和以前的AI概念不同,更多是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深度神经网络等技术,让机器逐渐能够具有一种基于数据相关性所产生的基本智能,给企业和个人都带来更有价值的服务。

微软相关负责人透露,与米聊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小冰”还将登陆更多社交平台。(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