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电脑程序“冒充”人类以假乱真

电脑程序“冒充”人类以假乱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9日15:1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图灵测试”是验证电脑是否具备与人类相似的思考能力的一个著名测试。这项测试活动的英国主办方8日宣布,一款电脑程序日前成功通过测试,成为首个“冒充”人类以假乱真的电脑程序。

新华社记者刘石磊

伦敦 (CNFIN.COM / XINHUA08.COM)--“图灵测试”是验证电脑是否具备与人类相似的思考能力的一个著名测试。这项测试活动的英国主办方8日宣布,一款电脑程序日前成功通过测试,成为首个“冒充”人类以假乱真的电脑程序。

英国“人工智能之父”阿兰·图灵1950年设计出这个测试,其内容是,如果电脑能在5分钟内回答由人类测试者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且其超过30%的回答让测试者误认为是人类所答,则电脑通过测试。

英国雷丁大学8日发表公报说,在该校7日组织的“图灵测试2014”活动中,5个参赛电脑程序之一的“尤金·古斯特曼”成功“伪装”成一名13岁男孩,回答了测试者输入的所有问题,其中33%的回答让测试者认为与他们对话的是人而非机器。

这一程序的主要设计者弗拉基米尔·韦谢洛夫在获奖后表示,他的团队花了很多时间设计出这个具有特定个性的角色,让其更加可信,他们今年改进了这款程序的“对话控制”部分,使它的回答更接近人类习惯,希望这次突破能引起人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

雷丁大学客座教授凯文·沃里克说,虽然此前有人声称其设计的电脑程序通过了“图灵测试”,但这次测试活动执行标准更为严格,比如对话内容并无限制,测试本身经过了独立验证等等,因此可以宣布“尤金”是首个通过这项测试的电脑程序。(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