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巴克莱:市场参与者对欧银新举措过于乐观

巴克莱:市场参与者对欧银新举措过于乐观

汇通网2014年06月09日10: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巴克莱的信贷研究人员表示,欧洲央行推出了一系列非常规措施来提振困境中的欧元区经济,但市场参与者过度兴奋了。

欧洲央行(ECB)上周四(6月5日)宣布降息,并首次将存款利率降至负值,同时还宣布了一系列旨在促进银行放贷的其他措施。

巴克莱(Berkeley)的信贷研究人员对此表示,欧洲央行推出了一系列非常规措施来提振困境中的欧元区经济,但市场参与者过度兴奋了。

他们在一份报告中说,巴克莱认为市场反应过度,对欧洲央行所推政策措施的效力感到过度乐观。

一方面,他们不认为在有高信誉度借款人的地区,流动性会对银行放贷构成制约。另外,他们还担心有针对性的流动性机制可能削弱民间证券化市场。

上述研究人员称,随着最初的乐观情绪消退,市场将在未来几天内看清这些举措的局限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