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巴克莱:欧银已达到扭转通胀率前景预期目标

巴克莱:欧银已达到扭转通胀率前景预期目标

汇通网2014年06月09日10: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在政策会议上出台了多项宽松措施,但欧元汇价在短暂下跌之后却是反弹走高至比政策决议发布前更高的水准。这使得部分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旨在打压欧元汇价的政策干预行动目标已经落空,但巴克莱的经济专家巴思却指出,事实状况可能并非如此。

欧洲央行上周四(6月5日)在政策会议上出台了多项宽松措施,但欧元汇价在短暂下跌之后却是反弹走高至比政策决议发布前更高的水准。这使得部分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旨在打压欧元汇价的政策干预行动目标已经落空,但巴克莱的经济专家巴思(Marvin Barth)却指出,事实状况可能并非如此。

该机构的这位专家指出,欧洲央行在上周四的会议上已经成功达成了扭转通胀前景预期的目标。而欧洲央行当前面临的最大政策目标,就是将区域内整体通胀率带离当前的异常低位,使之恢复到接近2%的理想水平,而对于这一目标而言,通过各种干预措施稳定住市场对通胀率前景的预期尤为重要。

专家表示,虽然此前,欧元央行在持稳市场对通胀率信心的这一过程中所起到的效果并不尽如人意,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上周四的会议上通过采取实际性的行动来兑现其此前“采取一切必要行动”的承诺后,市场信心状况料已得到巩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