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标普无意恢复美3A评级 因财政僵局未彻底化解

标普无意恢复美3A评级 因财政僵局未彻底化解

汇通网2014年06月09日09: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标普6月6日发布报告,继续将美国主权债信评级维持在AA+不变,比AAA最高评级低了一档,而评级前景也仍仅为“稳定”。标普仍强调,美国朝野两党之间进一步通过努力消解政策分歧,并在财政政策上达成更多建设性共识,是该国恢复最高AAA评级的必要前提,除此之外,美国还需要设法进一步加快减轻政府债务负担。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Standard & Poor's)上周五(6月6日)发布报告,继续将美国主权债信评级维持在AA+不变,比AAA最高评级低了一档,而评级前景也仍仅为“稳定”,这意味着美国在未来两年间评级遭调整的可能性仍低于三分之一。

虽然从好的方面来看,标普当前确认评级的做法确实令美国主权评级在此后被进一下调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但也意味着该国要尽快恢复AAA最高评级也是难上加难。此前,标普在2011年8月美国国会两党就财政上限问题僵持不下时毅然下调了美国主权评级,令全球市场感到震惊。虽然美国政府之后提出抗议,但该机构仍至今未考虑恢复美国的AAA评级。

而目前,标普仍强调,美国朝野两党之间进一步通过努力消解政策分歧,并在财政政策上达成更多建设性共识,是该国恢复最高AAA评级的必要前提,除此之外,美国还需要设法进一步加快减轻政府债务负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