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银行人士:欧银宽松新政难有效促进信贷活动

银行人士:欧银宽松新政难有效促进信贷活动

汇通网2014年06月06日10:1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西班牙一家银行的主管在6月5日欧洲央行发布政策决议后表示,欧洲央行将准备金存款利率降至负区间的做法,并不能有效地鼓励其向客户增加放款额度。

西班牙一家银行的主管在周四(6月5日)欧洲央行发布政策决议后表示,欧洲央行将准备金存款利率降至负区间的做法,并不能有效地鼓励其向客户增加放款额度。这位主管解释称,银行对实体经济发放信贷的规模,取决于市场上的实际需求状况,而目前,在总体信贷不足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即使推出再多的促进信贷的宽松新政,各家商业银行也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银行负责人指出,虽然此前有征兆显示,欧元区整体消费信贷需求状况有好转趋势,但是要全面恢复仍然任重道远,因而,即使欧洲央行向银行业提供了更多了流动性,也难以指望光凭此举就能够促进商业信贷活动活跃度大幅上升。

这位银行业的负责人士也同时指出,反过来的话如果市场投资风险偏好增强,对新增贷款的需求上升,那么即使欧洲央行没有提高当前的各项宽松措施,市场信贷活动水平也仍自然而然会趋向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