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首相要求加快GPIF重新配置决策进程

日本首相要求加快GPIF重新配置决策进程

汇通网2014年06月06日08:4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要求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就重新配置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GPIF)加快决策进程。这表明,安倍晋三打算加快改变GPIF投资组合的步伐,可能在9、10月份就会公布,而不是年底的最后期限。

据外媒周四(6月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要求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Norihisa Tamura)就重新配置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GPIF)加快决策进程。

这表明,安倍晋三打算加快改变GPIF投资组合的步伐,可能在9、10月份就会公布,而不是年底的最后期限。

截止到去年年底,在GPIF投资组合中日本股票所占比例为17%。而这一配置改变1%就意味着大约1万亿日元的变动,因此,GPIF很有可能会增加对股票市场的投资。

GPIF投资委员会主席Yasuhiro Yonezawa此前表示:“如果政府作出要求,我们可以在8月份宣布(新的投资组合构成)。”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