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七国集团表示将加强经济合作促进就业和增长

七国集团表示将加强经济合作促进就业和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6日08:4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5日闭幕。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七国集团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在全球经济领域的合作,当务之急是促进就业和持续增长。声明说,发达国家的经济正处于恢复过程中,保持持续增长需要降低失业率,尤其是解决年轻人和长期失业人群的失业问题。

新华社记者帅蓉 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5日闭幕。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七国集团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在全球经济领域的合作,当务之急是促进就业和持续增长。

声明说,发达国家的经济正处于恢复过程中,保持持续增长需要降低失业率,尤其是解决年轻人和长期失业人群的失业问题。

声明表示,七国集团将在今年11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提出雄心勃勃和全方位的增长策略,内容除了宏观经济政策,还包括投资领域、中小企业、就业与妇女参与、贸易与创新等方面的措施。

声明说,在贸易问题上,七国集团重申保持市场开放和打击贸易保护主义的立场,支持环境产品和服务的贸易自由化等;完全支持世界贸易组织(WTO)为完成多哈回合谈判所做出的努力,对世界贸易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表示欢迎,并将优先快速落实会议达成的“巴厘一揽子协议”,尤其是贸易便利化的相关协议等。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1997年因俄罗斯加入而变为八国集团。今年3月,由美国牵头,七国集团在荷兰海牙召开特别会议,决定联合抵制原定6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改在布鲁塞尔举行七国集团峰会。本次七国集团峰会4日晚间在布鲁塞尔开幕。(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