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匈牙利政府称加入欧元区尚无目标日期

匈牙利政府称加入欧元区尚无目标日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6日08:5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匈牙利国家经济部5日发表公报说,匈牙利没有加入欧元区的目标日期。公报说,政府在保持经济成果的同时,将继续改善经济发展水平和竞争能力,在此基础上政府将把握加入欧元区的最佳时间。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匈牙利国家经济部5日发表公报说,匈牙利没有加入欧元区的目标日期。

公报说,政府在保持经济成果的同时,将继续改善经济发展水平和竞争能力,在此基础上政府将把握加入欧元区的最佳时间。

欧盟委员会4日发表两年一度的经济趋同报告,对包括匈牙利在内的8个欧盟成员国是否符合加入欧元区的标准作出评估。根据这一报告,匈牙利已符合价格稳定标准、长期利率标准和公共财政标准,但还不符合欧盟条约所规定的法律框架以及汇率稳定标准。

截至今年4月的过去一年中,匈牙利平均通胀率为1%,低于加入欧元区所要求的1.7%;今年4月的长期利率为5.8%,低于标准要求的6.2%;2013年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为2.2%,今年预计为2.9%,低于标准所要求的3%。欧盟委员会指出,在法律方面匈牙利的银行法与欧盟法律不协调,在汇率稳定方面匈牙利货币福林与欧元的汇率过去几年浮动很大。

匈牙利国家经济部的公报说,2012年的欧盟委员会经济趋同报告中,匈牙利一项趋同标准都不符合,而今年的趋同报告确定匈已符合加入欧元区的大部分标准,匈正朝着目标方向迈进。国家经济部表示,匈经济政策的中心是在加强宏观经济稳定、严格财政管理和继续削减债务的同时,继续改善经济增长潜力和竞争力以及扩大就业。(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