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总理承诺为乌克兰发展提供帮助

德国总理承诺为乌克兰发展提供帮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6日08:2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会见到访的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时说,德国愿为乌克兰发展提供帮助,使乌克兰经济和民众生活尽快回归正常。波罗申科感谢德国为乌克兰经济振兴及推进乌克兰融入欧盟进程提供的帮助。他说,乌政府下一步的主要任务是打击腐败并进行司法改革,希望德国能继续帮助乌克兰。

新华社记者商婧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会见到访的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时说,德国愿为乌克兰发展提供帮助,使乌克兰经济和民众生活尽快回归正常。

默克尔与波罗申科当天下午在德国总理府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默克尔在发布会上说,5月底进行的乌克兰选举“公平且自由”,选举结果反映了乌克兰民众的心声。乌克兰当前局势仍不容乐观,波罗申科肩负重任,在此情况下,德国十分愿意为乌克兰发展提供帮助。默克尔表示,乌克兰同样需要俄罗斯的帮助。

波罗申科感谢德国为乌克兰经济振兴及推进乌克兰融入欧盟进程提供的帮助。他说,乌政府下一步的主要任务是打击腐败并进行司法改革,希望德国能继续帮助乌克兰。

默克尔与波罗申科将于6日前往法国,参加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仪式。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6月2日正式宣布,亿万富翁波罗申科在5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当选总统,波罗申科得票率为54.7%,大幅领先排名第二的前总理季莫申科。乌克兰新总统就职仪式将于6月7日举行。(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