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4月PPI年率下降1.2% 月率下降0.1%

欧元区4月PPI年率下降1.2% 月率下降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4日17: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6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年率及月率双双下跌,符合预期,跌幅较前值收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周一(6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年率及月率双双下跌,符合预期,跌幅较前值收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PPI年率下降1.2%,前值下降1.6%,预期值下降1.2%。

数据同时显示,欧元区4月PP月率下降0.1%,前值下降0.2%,预期值下降0.1%。

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和初值一致,符合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初值为0.5%,低于上月的0.7%。5月CPI数据表明,欧元区仍无法摆脱通缩风险。市场预期6月5日欧洲央行会在货币政策会议后有所行动的可能性较大,或进一步降息,也可能采取其他宽松措施。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