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一季度GDP年率创七个季度最佳

澳大利亚一季度GDP年率创七个季度最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4日10:2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6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超预期强劲增长。第一季度GDP年率增长3.5%,创七个季度(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强表现。预期增长3.3%,前值增长2.8%。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周三(6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超预期强劲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季率增长1.1%,预期增长1.0%,统计局还确认前值(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8%。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年率增长3.5%,创七个季度(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强表现。预期增长3.3%,前值增长2.8%。

分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季调后最终消费支出季率增长0.5%,季调后固定资本支出总额季率持平。

分析认为,强劲的数据表明澳大利亚经济走出矿业投资盛景消退的低迷阶段。澳洲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在出口、消费和住宅建设,而其他分项较疲软,其中商业投资接近持平,政府支出和存货减损。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