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财长:平衡增长和通胀是新政府优先职责

印度财长:平衡增长和通胀是新政府优先职责

汇通网2014年06月04日08:52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财长杰特利表示,维持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平衡是新政府的优先职责,而食品通胀将会通过采取供给方面的措施加以解决。

印度财长杰特利(Arun Jaitley)周二(6月3日)表示,维持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平衡是新政府的优先职责,而食品通胀将会通过采取供给方面的措施加以解决。

杰特利说:“(央行)遵循对增长和通胀之间平衡的走向进行校准的路径。”他补充道,这一路径是“新政府的优先职责”。

印度央行周二在政策会议后维持利率不变,暗示只要通胀压力继续缓和,央行就不会进一步升息。该央行同时也放宽了刺激银行贷款的规则。

另外,杰特利表示,财政整顿也是政府应该优先考虑的任务。同时,政府也关注重启投资周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