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举行峰会 讨论能源安全等

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举行峰会 讨论能源安全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4日08:4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中东欧17个国家的领导人3日在华沙举行峰会,主要讨论了乌克兰危机、地区安全、能源安全以及9月在英国威尔士举行的北约峰会等问题。正在波兰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受邀参加,并同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共同主持了峰会。

新华社记者韩梅 高帆

华沙(CNFIN.COM/ XINHUA08.COM)--中东欧17个国家的领导人3日在华沙举行峰会,主要讨论了乌克兰危机、地区安全、能源安全以及9月在英国威尔士举行的北约峰会等问题。

正在波兰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受邀参加,并同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共同主持了峰会。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等国的领导人与会。

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奥巴马说,中东欧国家之间要团结起来,只有如此才能确保不被侵略。不仅欧洲要团结,欧洲和美国之间也要团结。奥巴马表示,美国将扩大对欧洲的能源出口。

科莫罗夫斯基表示,北约需要共同行动强化成员力量,丰富合作经验,应对东部邻国的危机。(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