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前首相:苏格兰继续留在英国将利于其民生

英前首相:苏格兰继续留在英国将利于其民生

汇通网2014年06月04日08:4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前首相布朗指出,如果苏格兰继续作为英国的一部分存在下去,那么对于该地区的社会公正以及福利保障前景将会是有益无害。

英国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周二(6月3日)在故乡苏格兰格拉斯哥面向公众讲话时指出,如果苏格兰继续作为英国的一部分存在下去,那么对于该地区的社会公正以及福利保障前景将会是有益无害。

此后,苏格兰将于今年9月18日举行公投以决定是独立还是继续成为联合王国的一部分。此前,英国政府已经就苏格兰贸然选择独立对其所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加以了警告,而布朗则反过来从正面的角度阐述了苏格兰继续留在英国的益处,但双方所表述的意见基调则是殊途同归。

曾在2007年至2010年间担任英国首相的布朗指出,只有把英国范围内的资源集中到一起,诸如医保等社会福利体系才能起到最大化的效果,而任何人的行动都不应在这方面造成反其道而行之的效果。他强调,苏格兰脱离英国独立会对该地区的社会公正及福利保障造成负面影响,但是苏格兰独立的倡导者则持相比的看法。

目前的民调显示,仍有稍占多数的苏格兰民众希望该地区继续留在英国,但双方的支持率差距正在缩小,因此最终的公投结果目前仍然难料。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