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决定对中国和墨西哥钢丝产品征反倾销税

美国决定对中国和墨西哥钢丝产品征反倾销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4日08: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3日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预应力混凝土钢轨用钢丝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将对相关产品的中国、墨西哥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反倾销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名委员一致认为,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预应力混凝土钢轨用钢丝产品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损害。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3日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预应力混凝土钢轨用钢丝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将对相关产品的中国、墨西哥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名委员一致认为,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预应力混凝土钢轨用钢丝产品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损害。由于美国商务部此前已终裁认定中墨两国向美国出口的该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裁定意味着美国商务部将正式要求海关对此类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

根据今年4月份裁定的幅度,美国商务部将对两家中国企业征收31.4%的反倾销税,对其他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35.31%的反倾销税,均高于去年12月美国商务部初裁时认定的税率。同时,美国商务部将对所有墨西哥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9.99%的反倾销税。

按照美国法律,在征收反倾销税或反补贴税之前,美国商务部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都需作出肯定性终裁,美国商务部裁定倾销或补贴幅度,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相关产品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损害或威胁。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上述产品总价值分别约为3110万美元和2130万美元。美国商务部去年5月应北卡罗来纳州Insteel钢丝制品公司和华盛顿州戴维斯钢丝公司的请求发起上述反倾销调查。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