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将访问欧洲三国 望重塑大西洋战略

奥巴马将访问欧洲三国 望重塑大西洋战略

国际在线2014年06月03日15: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6月3日至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前往欧洲,顺次访问波兰、比利时、法国等三国。根据白宫公布的行程,奥巴马此行将重点围绕乌克兰危机与欧洲盟友进行协商,并重塑美国的大西洋战略。

6月3日至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前往欧洲,顺次访问波兰、比利时、法国等三国。根据白宫公布的行程,奥巴马此行将重点围绕乌克兰危机与欧洲盟友进行协商,并重塑美国的大西洋战略。

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在30日的电话吹风会上介绍说,奥巴马总统此次欧洲之行将访问三个国家,分别是波兰、比利时和法国。在波兰期间他将同波兰以及中东欧10国的领导人举行会晤,包括刚刚当选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之后他将前往比利时出席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这次会议是取代了原定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大家都知道,因为在克里米亚归属问题上的矛盾,八国集团将俄罗斯踢出局,又恢复了最早的七国集团。最后,奥巴马还将访问法国,出席盟军诺曼底登陆70周年的纪念活动。众所周知,1944年6月6日的诺曼底登陆是二战的重要转折点。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计划出席这一纪念活动,但是白宫透露说,虽然不排除奥巴马在这些场合或许会与普京互动,但美方肯定不会安排正式会晤。

乌克兰危机是奥巴马此行的重点议题,针对乌克兰局势,美国方面在行程中安排了同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的会晤。白宫表示,两人在会谈中将涉及的议题和合作是非常广泛的,其中重振乌克兰经济、稳定当地局势将是当务之急。此外美国还将同欧洲盟友以及俄罗斯一道促进乌克兰国内各方势力的对话,缓解紧张局势。之后的七国集团峰会也将重点讨论这些问题。

另外一个关注的重点就是美国同波兰之间的防务合作。自乌克兰局势恶化以来,美国与波兰之间的防务合作有了显著的增强,美国派出了由数十架F-16战斗机和200名军人组成的应急部队,前往波兰进行军事演习,并承诺将驻守到年底。上个月美国又应波兰方面的请求增派了150名士兵,但这远远低于波兰国防部长所要求的1万美军的人数。白宫并未透露是否有进一步增兵的计划,但是,奥巴马总统之前在西点军校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时强调,“要继续通过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联合国等机构维护和强化国际秩序”,作为北约成员国的波兰正处在北约防线的最东端,毗邻目前处于动荡状态的乌克兰,因此未来美国以及北约对波兰的倚重必将增强。

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在5月30日的电话吹风会上也一再强调,奥巴马总统此次欧洲之行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进一步密切大西洋两岸的关系,夯实美欧在安全防务和经济两方面的合作基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