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穆迪:欧洲议会选举结果不利法国和希腊评级

穆迪:欧洲议会选举结果不利法国和希腊评级

汇通网2014年06月03日10:2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穆迪在一份报告中称,法国和希腊上周的欧洲议会选举结果,不利于两国的信用评级,但意大利的选举结果对该国信用评级有利。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一(6月2日)在一份报告中称,法国和希腊上周的欧洲议会选举结果,不利于两国的信用评级,但意大利的选举结果对该国信用评级有利。

在欧洲议会选举中,法国和英国的民族主义者与欧元怀疑论者出人意料地大胜,让欧盟受到重创,并将面临巨大的政策困局。在多个国家,反欧盟的极右翼和强硬左翼政党借助民众因紧缩政策、高失业率和移民问题而对欧盟产生的愤怒情绪,将自己的席位增加逾一倍。

穆迪称:“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对法国和希腊的信用评级不利,因持欧洲怀疑论的政党出头,增添了两国政府可能考虑放松财政整顿努力的下行风险。”

穆迪目前给予法国Aa1评级,展望为负面;希腊评级为Caa3,展望为稳定;意大利评级为Baa2,展望为稳定,意大利评级将在6月13日进行评估。

上周的选举结果显示,勒庞领导的法国极右翼国民阵线反对移民和欧元制度,在本次选举中历史性地首次取得全国性选举的胜利,并将社会党挤到第三名。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将这称作政治“地震”。

希腊方面,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领导的反紧缩政策左翼激进联盟党(Syriza)赢得的票数最多,但未能压倒性地打败总理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政府。联合政府的两个党派——新民主党和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泛希社运)合计赢得的选票总数超过了Syriza。政治分析家Theodore Couloumbis表示,虽然仅以两席获得些微多数,但政府要走下去不成问题。

在意大利,总理伦齐所属的中间偏左民主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胜出,加大了伦齐进行经济改革的筹码。伦齐是为数不多的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击败怀疑欧洲统一的民粹主义者的欧洲领袖之一。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