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首相增长计划草案承诺进行广泛改革

日本首相增长计划草案承诺进行广泛改革

汇通网2014年06月03日09:0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根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增长策略的计划草案,日本政府将到2015年中期采行新的企业管理规范,提升从服务业机器人到氢能汽车加能设备等科技,同时鼓励民间对基础建设的投资。

据外媒周一(6月2日)报道,根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增长策略的计划草案,日本政府将到2015年中期采行新的企业管理规范,提升从服务业机器人到氢能汽车加能设备等科技,同时鼓励民间对基础建设的投资。

这些措施和数十项相关举措,目标是要提振日本经济增长,摆脱十多年来的通缩景况。罗列这些措施的60页草拟计划,将成为安倍晋三改革方案“第三支箭”的基础,这第三波改革方案将在本月稍后公布。

该份文件并未详列调降日本企业税率,或公共退休金体系改革的细节。这两项是投资人最为关注的政策项目。

但这份计划包括了多项广泛的承诺,旨在重塑日本经济的重要领域,包括从支持创投到鼓励女性升迁,以及鼓励银行业聘用外部董事。

此外,该计划承诺将完成电力市场改革,增加液化天然气进口,并表示在安全检查后重启部分核电站。这份草案还希望到2020年时外国直接投资能达到2012年水平的两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