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行长重申继续向黎巴嫩提供援助

世行行长重申继续向黎巴嫩提供援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3日08:26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日晚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强调,世界银行将继续向黎巴嫩提供援助。金墉当天从沙特阿拉伯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在机场对媒体发表谈话说,黎巴嫩目前正处于困难时期,世行代表团此行就是为了重申支持黎巴嫩。他感谢黎巴嫩向叙利亚难民开放边界并接纳这些难民。

新华社记者刘顺

贝鲁特(CNFIN.COM/ XINHUA08.COM)--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日晚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强调,世界银行将继续向黎巴嫩提供援助。

金墉当天从沙特阿拉伯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在机场对媒体发表谈话说,黎巴嫩目前正处于困难时期,世行代表团此行就是为了重申支持黎巴嫩。他感谢黎巴嫩向叙利亚难民开放边界并接纳这些难民。

金墉指出,持续3年多的叙利亚危机给黎巴嫩造成严重影响。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至2013年夏,这场危机已使黎巴嫩蒙受75亿美元的损失。

黎巴嫩经贸部长哈基姆对媒体说,金墉此次访黎有两个目的,一是同黎巴嫩领导人讨论叙利亚难民给黎巴嫩带来的重负以及向黎巴嫩提供援助的问题,二是同黎巴嫩方面讨论制订能源联合开发计划。

据悉,在“支持黎巴嫩国际小组”推动下,世界银行前不久成立了援助黎巴嫩信托基金会,用于支持黎巴嫩救助叙利亚难民。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1日在贝鲁特宣布,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达109.2万。黎巴嫩是叙利亚邻国中接纳难民最多的国家,已多次表示无力承担叙利亚难民带来的重负。(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