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金砖五国有望就金砖银行等额出资

金砖五国有望就金砖银行等额出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30日16:5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金砖五国有望就金砖银行等额出资,拥有均等话语权,总额1000亿美元。新银行可能在两年后开始放贷。报道预期,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将于金砖峰会7月15日在巴西举行时,签署协议正式启动这一银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金砖五国有望就金砖银行等额出资,拥有均等话语权,总额1000亿美元。新银行可能在两年后开始放贷。

路透社29日援引一名巴西政府官员的话报道,“大多数金砖国家希望等额出资”。

金砖银行将凸显新兴经济体在全球金融格局中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这一领域长期由美国和欧洲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主导。

报道预期,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将于金砖峰会7月15日在巴西举行时,签署协议正式启动这一银行。

上述巴西官员说,银行启动资金为500亿美元,仍需获得五国立法机构批准,可能两年后开始放贷。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