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数递:埃及负债2400亿美元 新总统担子重(5)

一周数递:埃及负债2400亿美元 新总统担子重(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30日16:0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一周全球数递(5月26日-30日):埃及内外债总额约合2400亿美元;印度新总理莫迪破天荒为政府部长设定75岁大限;一季度美国房价环比涨1.3% 连续第11个季度上涨;亿万富翁波罗申科以54.7%得票率当选乌克兰新总统……

普京说俄罗斯对乌克兰“免费”供气不会无休止持续

【一周全球数递·52亿美元

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表示,俄方迄今已经“免费”向乌克兰提供相当于波兰一年使用量的天然气,这种情况不可能无休止地持续。他表示,如果乌克兰向俄罗斯支付天然气供应费用,俄方将确定下一步对乌天然气合作方案。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会上说,根据本月26日俄罗斯、欧盟和乌克兰的天然气谈判成果,俄方在收到乌克兰第一笔供气欠款之后,将于5月30日开始与乌方继续就供气价格折扣问题进行谈判。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俄气)总裁米勒在发言中说,乌克兰6月供气预付款的支付截止日期是6月2日,如果俄方未收到预付款,将从6月3日10时起对乌实行限制供气。米勒透露,俄罗斯5月向乌克兰的供气量预计为35亿立方米,价值约17亿美元,6月7日是这笔供气费支付截止日,届时乌克兰应向俄方支付总计52亿美元的天然气供应费用。

相关链接:普京说俄罗斯对乌克兰“免费”供气不会无休止持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