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数递:埃及负债2400亿美元 新总统担子重(2)

一周数递:埃及负债2400亿美元 新总统担子重(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30日16:0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一周全球数递(5月26日-30日):埃及内外债总额约合2400亿美元;印度新总理莫迪破天荒为政府部长设定75岁大限;一季度美国房价环比涨1.3% 连续第11个季度上涨;亿万富翁波罗申科以54.7%得票率当选乌克兰新总统……

印度新任联邦总理莫迪宣誓就职

【一周全球数递·75岁】

26日晚间,以莫迪为总理的印度联邦政府宣誓就职。从新政府人事安排来看,“最小化政府、最大化治理”理念,势将成为他兑现建设“新印度”竞选承诺的一把利剑。

根据莫迪的设计,“小政府大治理”包含两个层面。从机构层面看,就是精简功能重复的部门,以加快工作步伐,更好地协调部门之间的关系;从人事层面看,则“着重简化内阁、削减政府部长人数,但将扩大基层官员数量”。

从年龄上看,莫迪新政府不仅大幅瘦身,也变得比以往更有朝气。此次入阁的部长以“50后”和“60后”为主,最年轻的仅38岁,超过70岁的只有两位。莫迪为政府部长们设定了75岁大限。在印度这样一个尊老的社会,为政府高官设定年龄限制被视为破天荒之举。

相关链接:印度新任联邦总理莫迪宣誓就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