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数递:埃及负债2400亿美元 新总统担子重

一周数递:埃及负债2400亿美元 新总统担子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30日16:0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一周全球数递(5月26日-30日):埃及内外债总额约合2400亿美元;印度新总理莫迪破天荒为政府部长设定75岁大限;一季度美国房价环比涨1.3% 连续第11个季度上涨;亿万富翁波罗申科以54.7%得票率当选乌克兰新总统……

埃及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显示塞西高票胜选

【一周全球数递·2400亿美元

埃及媒体29日报道,该国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前军方领导人塞西得票率超过九成,当选总统已无悬念。

对塞西来说,如何处理经济问题是其执政成败的关键因素。只有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塞西的执政地位才能得到巩固。

埃及公共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2013财年埃及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率仅为2.4%(埃及财年每年7月1日开始,次年6月30日结束),远远低于政局动荡前2009/2010财年的5.3%。目前,埃及国内失业率高达13.4%,预算赤字占2012/2013财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4%,约40%的民众每天的生活花费不足2美元。埃及目前的债务负担也十分沉重,内外债总额达1.7万亿埃镑(约合2400亿美元),仅每年的利息就有2000亿埃镑(约合282.4亿美元)。

塞西不久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布了其雄心勃勃的经济发展计划,内容包括兴建26座旅游城市,22座以采矿业为主的城市、8个新机场以及大量道路、医院、学校、太阳能发电站等。至于所需的大量资金,塞西称侨汇、海湾国家援助和外国投资将是主要来源。他还认为应削减对能源企业的补贴来节省财政资金。

相关链接:埃及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显示塞西高票胜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