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总裁建言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发展

IMF总裁建言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30日10:12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9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近十年来取得显著成就,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

新华社记者于帅帅 李晓鹏

马普托(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9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近十年来取得显著成就,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地区各国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机构管理,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并注重促进民众共享发展成果。

IMF与莫桑比克政府联合举办的“非洲崛起:共创未来”的经济会议29日上午在马普托开幕。拉加德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正在腾飞,近二十年来这一地区经济发展稳步向前,在全球金融危机中表现坚挺。

拉加德指出,目前全球发达经济体和与非洲合作密切的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全球信贷收紧,世界经济复苏依然脆弱。非洲地区在提升人力资源素质、改进技术创新和保护环境等领域仍然面临挑战。

拉加德认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提高政府机构管理的透明度,建立良好经济结构和加大教育投入是应对挑战的策略。

拉加德说,今年非洲吸引海外直接投资创下有史以来新高,但不幸的是许多非洲国家和地区贫困水平依然很高,不平等现象严重,一些国家还面临国内冲突问题。为此,她提出,非洲各国应注重促进民众共享发展成果,以便使经济持久增长。

本次会议探讨的议题包括,包容性增长、结构性变革、自然资源管理以及IMF如何继续支持非洲国家经济增长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