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上修美国二季度GDP增速预期至3.9%

高盛上修美国二季度GDP增速预期至3.9%

汇通网2014年05月30日08: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称:由于第一季度库存投资较初步预期疲弱,将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上修0.2个百分点至3.9%。

美国商务部周四(5月29日)公布,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下修为萎缩1.0%,萎缩幅度大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5%,初值为增长0.1%。

高盛(Goldman)在数据公布后发表评论称:“由于第一季度库存投资较初步预期疲弱,我们将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上修0.2个百分点至3.9%。”

几乎所有的净修正都要归因于库存投资拖累的增大,其对GDP的修正构成1个百分点的拖累。一季度商业库存下修为增加490亿美元,初值为增加874亿美元。库存投资目前估计减损第一季度GDP增幅1.6个百分点。净出口和政府支出亦分别削弱GDP 0.1个百分点,尽管部分影响被企业固定投资和个人消费支出所抵消,两者分别为GDP贡献0.1百分点。

实际最终销售——扣除库存投资后的GDP——仅下修0.1个百分点至增长0.6%。第一季度实际国内总收入下滑2.3%,为经济衰退以来的最差表现。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上升1.2%,较初值下修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