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旧房销售签约指数继续回升

美国4月旧房销售签约指数继续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30日08: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旧房销售签约指数为97.8,高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94.7,但低于去年同期的107.7。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旧房销售签约指数继上月实现止跌回升后继续上涨,显示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摆脱年初的低迷开始部分回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旧房销售签约指数为97.8,高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94.7,但低于去年同期的107.7。一般来说,旧房销售签约指数高于100,表明房地产市场比较健康。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认为,较高的库存给了购房者更多选择,今春抵押贷款利率的小幅下降增加了潜在购房者的信心,预计旧房销售将保持上升势头。他预计30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利率将在明年上涨到5.5%的平均水平。利率上涨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房屋销售取决于收入增长水平、劳动力市场状况和抵押承保条件。

报告指出,4月份的增长大部分集中在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的销售出现下降。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旧房销量扭转今年以来的下滑趋势,首次实现增长。但是考虑到一季度的销量非常糟糕,预计全年的销量会低于去年水平。

在美国住房市场上,旧房销售占整个楼市销售量的90%以上。通常从签订旧房销售合同到最终完成房屋过户有一两个月的间隔,因此旧房销售签约指数是旧房实际销量的先行指标。

受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压低房贷利率、就业市场逐步改善以及购房需求逐渐回升等因素推动,美国房地产市场逐步走强。但去年下半年开始,受美联储削减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预期影响,抵押贷款利率步入上升通道,加之房屋价格持续走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购房者的可负担能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