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调查:近六成韩国人视朝鲜为合作对象

调查:近六成韩国人视朝鲜为合作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9日14:5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一家民调机构今年3月7日至8日经由电话调查1000名韩国成年人。结果显示,58.2%的受访者说,朝鲜是韩国的合作对象;仅13.3%认为朝鲜是敌对对象;另有22.8%觉得,韩国应向朝鲜提供援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韩国29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将近六成的韩国人视朝鲜为合作对象。

受韩国统一部委托,韩国一家民调机构今年3月7日至8日经由电话调查1000名韩国成年人。结果显示,58.2%的受访者说,朝鲜是韩国的合作对象;仅13.3%认为朝鲜是敌对对象;另有22.8%觉得,韩国应向朝鲜提供援助。

对于韩国总统朴槿惠提出的对朝政策“朝鲜半岛信任进程”,77.2%的受访者表态支持,仅10%持反对立场。

另外,就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案,34.7%的受访者回答需采取“对话与合作”政策,37.1%认为应“对话与施压并行”。

韩联社评述,这一民调结果表明,尽管韩朝关系遭遇紧张,但韩国民众仍广泛支持与朝鲜接触。

这份民调的误差率为正负3.1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