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养老企业筹划抢滩中国养老市场

法国养老企业筹划抢滩中国养老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9日14:5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中计划将目前的300万张养老院床位提高两倍至900万张,这让不少以养老经验丰富闻名世界的法国企业蠢蠢欲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养老企业正筹划进军中国养老市场,瞅准的是中国老龄化蕴含的巨大商机。

法国媒体报道称,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中计划将目前的300万张养老院床位提高两倍至900万张,这让不少以养老经验丰富闻名世界的法国企业蠢蠢欲动。

法国《回声报》日前报道,至少三家法国养老院产业集团酝酿在中国开展项目,包括欧洲行业第二大企业Orpea集团、法国行业第三大企业DomusVi以及高利泽集团。

这三家法国企业一致认为,法国的养老市场已出现停滞,而与此同时,中国到2020年将有2.45亿年龄超过60岁的居民。由于中国城市化加速以及两代独生子女的出现,家庭养老也将迅速变得难以为继。

报道说,高利泽集团和中方的合资企业将在今年夏天最终敲定。届时,预计配有220个医疗床位的初步项目将落户广东,另外三个项目将落户深圳、成都和昆明。DomusVi公司和中国汉富投资在3月底已宣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规划在5年内经营100家养老院和20个居家养老帮助机构。

而Orpea则计划以外商独资的形式于2015年上半年在南京市鼓楼医院开张180个床位。另外两个项目将落户上海和北京。(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