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宝马9月开始在华销售电动汽车 i3起步价45万

宝马9月开始在华销售电动汽车 i3起步价45万

参考消息网2014年05月29日14:5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网站5月29日报道,宝马最初将在中国4座城市出售全电动轿车宝马i3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i8。Engel称,公司今年的销售上限为1000辆。i3起步价为45万元人民币,比一些人的预期低一些。

外国媒体称,宝马汽车中国区总裁Karsten Engel28日表示,公司将于9月开始在中国销售进口电动汽车;预购情况显示目前中国市场供应短缺。中国可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环保车市场。

据路透社网站5月29日报道,宝马最初将在中国4座城市出售全电动轿车宝马i3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i8。Engel称,公司今年的销售上限为1000辆。i3起步价为45万元人民币,比一些人的预期低一些。

报道称,Engel拒绝透露自i3在4月亮相北京车展后收到了多少份预购订单,但称有超过2.8万人要求试驾,折射出公众的浓厚兴趣。

Engel说:“我个人猜测,中国将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成长为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据报道,i3将在上海、北京、深圳和沈阳出售,价格低于特斯拉汽车(Tesla)Model S。后者在华起步价为64.8万元人民币。

报道说,通过与华晨汽车的合资企业,宝马也已在中国推出电动汽车Zinoro,目前该款汽车只租不卖。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9日报道,宝马公司宣布了在上海建充电站的计划,今年晚些时候该公司将在中国推出其i3电动汽车,加入了在充满挑战的中国市场销售此类汽车的行业大军。

这家德国汽车厂商称,将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动汽车服务分公司以及国有房地产公司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造50多个充电站,这是一个试点计划的一部分。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动汽车服务分公司是中国两家顶级国有电力供应商之一的子公司。宝马拒绝透露总投资规模。

28日发布上述计划前,宝马中国电动汽车及BMW i品牌发展负责人奎斯特(音)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希望这个项目能帮助中国驾车者更安心地驾驶电动汽车以及充电。他说,这个项目是一种榜样,更多的城市和政府都可以复制它的成果。

报道称,特斯拉等公司也发起了类似的举措。特斯拉宣布了单独的计划,将安装家用充电桩以及公共充电站。特斯拉发言人说,该公司已经在北京安装了一套公共充电站,另有一套在建,其他城市还将安装更多的充电站。

报道认为,由于充电基础设施不足,电动汽车在大部分国家都卖不动。在中国,几乎没有私人拥有的停车位,而行政管理上的障碍又很多,汽车生产商发现电动汽车的销售更难。

报道说,中国制定了宏大的目标,计划明年使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保有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达到500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既可以用汽油也可以用电驱动。北京希望这类汽车将帮助抗击污染,减少对石油的日益依赖,鼓励中国汽车生产商推出这类汽车,进而提振中国厂商。

报道还说,为给这类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中国曾希望到明年建成40万个充电站,但实际建设进度落后于计划。

咨询公司A.T. Kearney上海办事处负责人周伟权(音)表示,高昂的投资成本和低财务回报意味着国有公共事业提供商几乎没有什么动力建设公共充电站。周伟权说,以上海市为例,上海只有几百个公共充电站。

国家电网公司27日称,将引入社会投资参与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据中国国家媒体新华社报道,该公司还将努力使电动汽车充电对消费者来说经济实惠。按销售额计算,国家电网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电网运营商。

宝马的充电站将分布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原址附近一个面积五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充电站将向宝马和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奎斯特说,宝马还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房地产开发商和望京Soho等房地产项目就安装更多的充电桩进行商洽。望京Soho是北京的一个集办公和商业于一体的房地产项目。

特斯拉计划建设自己覆盖全国的超级充电网络,使车主可以在大城市之间进行长途旅行时免费充电。特斯拉的发言人说,该公司在上海已建成两个充电站,北京的一个将于6月投入使用。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言人说,该公司正在与上海的公共事业提供商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潜在合作进行洽谈,但现阶段该公司没有声明要发表。上海汽车是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也生产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