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首季GDP料大幅下修 后市表现预期靓丽

美国首季GDP料大幅下修 后市表现预期靓丽

汇通网2014年05月29日14: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你年化季率料下修为下降0.5%,初值增长0.1%。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受到严寒天气的打压,虽然并非每个人都相信天气是唯一的因素。

周四(5月29日)市场焦点在今晚20:30的美国第一季度GDP修正值数据上,市场预计美国第一季度实际经济增速将下修且录得三年来最差表现。不过,市场应该会忽略这一糟糕表现,因经济学家非常看好后市经济表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你年化季率料下修为下降0.5%,初值增长0.1%。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受到严寒天气的打压,虽然并非每个人都相信天气是唯一的因素。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的预期更为悲观: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料下修为下跌0.8%,且认为天气是罪魁祸首。他称,悲观的数据预期主要是基于建筑业支出和库存投资减少。他认为,之后的第一季度GDP终值料将上修至正增长水平。

LaVorgna还称,认为美国第二季度GDP将异常强劲,其个人认为年化季率料增长4.2%。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也将非常靓丽。

周三(5月28日)股市在清淡交投中回落,但市场所有的行动都在债市上。美债收益率周三(5月28日)急速下挫,其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43%,创10个月最低水平,远离周二(5月27日)收盘所在的2.5%。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益率在周三(5月28日)午盘交易中跌至3.29%,创11个月最低。在周四(5月29日)拍卖290亿美元七年期美债之前,五年期美债昨日多空看法不一。

美国标普500股指下滑2个点至1909点,道指跌42点至1663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1点至4225点。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