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准备同乌克兰新政权对话

俄罗斯准备同乌克兰新政权对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9日10:2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28日说,虽然乌克兰总统选举存在问题,但俄方尊重乌人民的选择,准备与乌新政权对话。马特维延科当天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俄乌双方应寻找对话形式,以解决一段时间来两国关系中积累的问题。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28日说,虽然乌克兰总统选举存在问题,但俄方尊重乌人民的选择,准备与乌新政权对话。

马特维延科当天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俄乌双方应寻找对话形式,以解决一段时间来两国关系中积累的问题。

她说,人们曾希望乌克兰总统选举后迎来和平和睦局面,同时开启全国对话,但是这种期待没有变成现实。

谈到俄方将派何人出席乌克兰新总统就职仪式时,马特维延科说:“这要看我们将收到何种内容的邀请,随后我们才能确定立场。”

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同日表示,俄方尊重乌克兰总统选举结果,但乌当局在该国东南部的军事行动只会使乌局势陷入僵局,并使乌当局与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代表的对话变得越来越难。

乌克兰25日举行总统选举。根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计票结果,亿万富翁波罗申科得票率超过54%,当选总统已成定局。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日说,俄罗斯尊重乌克兰总统选举结果,但乌方必须停止使用武力,俄方对乌总统选举后决定加强“反恐行动”感到非常不安。(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