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马总理说马中两国关系前景越来越美好

马总理说马中两国关系前景越来越美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9日10:2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访华前夕接受当地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的访问将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历史性访问,相信马中两国关系的前景将越来越美好。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纳吉布于5月27日至6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吉隆坡(CNFIN.COM/ XINHUA08.COM)--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访华前夕接受当地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的访问将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历史性访问,相信马中两国关系的前景将越来越美好。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纳吉布于5月27日至6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纳吉布说,马中建交40年来取得了很大成绩,此次访华将向全世界展示马来西亚把对华关系提升到更高层次的决心。

他说,马中两国于1974年建交,那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也是两国关系发展的转折点。此后,两国关系越来越稳固,越来越扎实,合作前景也越来越美好。如今的马中关系,在贸易、旅游、教育、投资、国防和文化等各个领域均取得很大发展,两国人民的交流也日益密切。

纳吉布说,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马期间,两国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马来西亚有信心实现2017年马中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1600亿美元的目标。

他还透露,中国政府已经批准马来西亚在广西南宁市设立领事馆,马方也已批准中国在哥打基纳巴卢和槟榔屿设立领事馆。

纳吉布强调,马中将举办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这很有意义。他相信,他的这次访华将让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迈上一个新台阶。(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