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银行业第一季度盈利同比下滑7.7%

美银行业第一季度盈利同比下滑7.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9日09: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利率上升导致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和银行相关业务收入下滑,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银行业整体盈利同比下降7.7%。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保的6730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净利润总和为37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1亿美元,为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第二次出现同比下降。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利率上升导致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和银行相关业务收入下滑,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银行业整体盈利同比下降7.7%。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保的6730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净利润总和为37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1亿美元,为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第二次出现同比下降。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一季度美国银行业整体盈利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非利息收入下降71亿美元。这一方面是因为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交易业务收入下滑,另一方面则是利率上升导致抵押贷款再融资相关业务收入减少。

受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影响,美国长期抵押贷款利率自去年5月以来已上升约1个百分点,导致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大幅下滑。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银行业有关抵押贷款销售和证券化业务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40亿美元,大幅下降53.6%。

数据还显示,第一季度,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保的机构中有54%实现利润同比增长;7.3%的机构出现净亏损,比例低于去年同期的8.5%。当季具有较大倒闭风险的“问题”银行数量比上一季度减少56家,降至411家。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成立于1933年,目前为全美近7000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存款提供保险,保险基金规模达489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