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匈牙利基准利率再创历史新低

匈牙利基准利率再创历史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8日09:1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匈牙利央行27日宣布,央行基准利率从28日起将下调10个基点至2.4%。这是匈牙利自2012年8月以来连续第22次下调基准利率,同时也使其基准利率再创历史新低。央行货币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自上次降息以来,匈牙利经济持续扩张,这在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中也得到体现。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XINHUA08.COM)--匈牙利央行27日宣布,央行基准利率从28日起将下调10个基点至2.4%。这是匈牙利自2012年8月以来连续第22次下调基准利率,同时也使其基准利率再创历史新低。

央行货币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自上次降息以来,匈牙利经济持续扩张,这在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中也得到体现。匈牙利经济目前通胀压力温和,但产能过剩依然是较大挑战。尽管国际投资气氛受俄乌冲突影响充满不确定性,但匈牙利风险溢价整体下降,较强的外部融资能力减少了其经济的脆弱性。

委员会认为,随着国家风险评级的改善,谨慎下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将始终存在。货币委员会在对宏观经济前景、风险评级变化情况以及6月份的通胀数据等基础上,将就是否继续降息作出决定。

今年第一季度,匈牙利国内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3.5%,这是8年来匈牙利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季度。今年4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1%。(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