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呼吁各国央行在政策举措上互相协作

拉加德:呼吁各国央行在政策举措上互相协作

FX1682014年05月27日11:16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美联储(FED)在升息时间点的争论引起了外界的关注,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近期就呼吁各国央行在政策举措上互相协作。

美联储(FED)在升息时间点的争论引起了外界的关注,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近期就呼吁各国央行在政策举措上互相协作。

拉加德表示,“我知道对于这一提议一些人颇有质疑,但是相信也有很多人是持支持态度的。”

她同时指出,“之前的经济危机已经教导我们,在烦恼的时候,各大央行合作的潜在收益是巨大的。央行之间的合作将在本质上减少尾部风险和国际范围内的冲击。”

当前。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2015年升息。而就在去年,美联储计划退出QE引发了新兴市场的动荡,包括印尼、巴西、南非和土耳其等国的股市和外汇市场均遭遇重创。

此后,新兴国家央行就呼吁,加大各国央行之间的政策透明度。

印度央行行长拉詹(Raghuram Rajan)在这一问题上最为直言不讳,他对于央行政策变动对于其他国家的影响相当关注。

尽管各国央行对此已经有所认识,但是拉加德仍指出,“各大央行对于政策协作的反馈并不清晰,这些不确定性将令未来的合作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