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闻人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新闻人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7日10:1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马来西亚总理达图·斯里·穆罕默德·纳吉布·宾·敦·阿卜杜尔·拉扎克将于5月27日至6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马来西亚总理达图·斯里·穆罕默德·纳吉布·宾·敦·阿卜杜尔·拉扎克将于5月27日至6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纳吉布现年61岁,是马来西亚第二任总理拉扎克的长子,英国诺丁汉大学经济学学士。他是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资深领袖,曾连续多次当选巫统副主席,是现任巫统主席。纳吉布1976年当选国会下议员,1978年任能源、电讯和邮电部副部长,是马来西亚历史上最年轻的下议员和副部长。此后他历任彭亨州州务大臣,文化、青年和体育部长,国防部长,教育部长等职。纳吉布2004年至2009年任副总理,2009年4月就任马来西亚第六位总理,2013年5月连任。

纳吉布曾多次访华。他就任总理后于2009年正式访华,2011年来华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012年来华出席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开园仪式。

纳吉布已婚,夫人是罗斯玛赫·曼苏尔,有五名子女。(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