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国际航协数据显示全球两舱客运增速下降

国际航协数据显示全球两舱客运增速下降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7日09:1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国际航协5月26日发布报告显示,3月份,全球两舱(头等舱、商务舱)客运量增速持续放缓,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长1.9%,低于2月4.1%的增速。

国际航协5月26日发布最新两舱数据报告显示,3月份,全球两舱(头等舱、商务舱)客运量增速持续放缓,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长1.9%,低于2月份4.1%的增速。

报告称,3月份,几乎所有航线的两舱客运增速均有所下降。其中,远东市场延续疲软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萎缩了2.2%。与2月(增长1.0%)和一月(增长7.2%)的增幅相比均出现显著下滑。两舱客运需求走低反映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欧元区经济疲软,两舱客运市场也同比萎缩了1.6%。但与中东航线相关的两舱客运市场表现强劲,包括非洲至中东航线(增长7.7%)、欧洲至中东航线(增长5.2%),以及中东至远东航线(增长7.7%)。海湾国家非石油行业增长加快,为消费者需求增长及贸易、交通和旅游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受发达经济体的推动,两舱客运量将保持增长,但部分新兴市场可能面临下行压力。”国际航协指出,整体而言,两舱客运市场前景仍然向好。

经济下行的趋势仍给航空业带来挑战。国际航协报告称,近几个月来,多个大型经济体都出现了增长放缓的迹象,中国尤为明显。

JP摩根/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但4月份全球经济增速创过去5个月以来新低,多个主要经济体出现疲软迹象。中国制造业活动自1月份起开始萎缩,且有可能出现更明显而持久的经济衰退。(记者 汪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