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数递:瑞士人为何拒要2.8万元最低月薪

一周数递:瑞士人为何拒要2.8万元最低月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3日13:2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一周全球数递(5月19日-23日):瑞士全民公决否决全球“最高”最低工资标准;脸书CEO身家285亿美元位居全球最年轻亿万富翁之首;微软发布Surface Pro 3 最低售价799美元;英国最富人群空前富有 千人坐拥8740亿美元;今年外国对非投资可能达到创纪录的800亿美元……

瑞士公投:“最低工资”真不低

【一周全球数递·4000瑞士法郎】

在18日举行的瑞士全民公决中,超七成投票者反对由瑞士工会组织提出的“保护公平工资”动议,否决了这一全球“最高”最低工资标准。“保护公平工资”动议又称“限定最低工资”动议,发起方要求瑞士联邦与各州推行工资保护政策,将每小时22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0.89瑞士法郎)的最低工资标准纳入法律。瑞士全职劳动者每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2小时,若该动议得以通过,瑞士劳动者每月最低工资将达到约4000瑞士法郎(约合2.8万人民币)。

相关链接:瑞士全民公决否决全球“最高”最低工资标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