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或于5月底向希腊兑现35亿欧元救助金

IMF或于5月底向希腊兑现35亿欧元救助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3日09:1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将于5月30日召开会议就资金发放进行讨论,35亿欧元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完成对希腊的第五次经济评估后发放。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2日表示,可能将于5月底向希腊发放35亿欧元救助资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将于5月30日召开会议就资金发放进行讨论,35亿欧元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完成对希腊的第五次经济评估后发放。

这部分资金是2012年国际救援方承诺给予深陷主权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第二轮援助的一部分。按照原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在2013年5月向希腊发放17亿欧元的救助款,后因希腊未能按要求实施财政紧缩改革而被延迟发放。赖斯说,考虑到这笔资金已经被延期,此次将发放的金额是原计划的两倍。

为了换取国际救援资金,希腊近年来不得不实施一系列严厉的紧缩和改革措施。4月份以来,希腊首次发行长期主权债券取得成功,同时欧盟确认其2013年基本财政盈余。但是,一轮接一轮的紧缩、增税和裁员使普通希腊民众的收入锐减,很难从宏观面的改善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2010年5月,希腊接受了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等国际救援方1100亿欧元的第一轮援助。2012年2月,国际援助方同意对希腊实施规模为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救助,同时把希腊实施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作为发放贷款的条件。这轮救助计划将在2014年中期结束。(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