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延长与液态金属公司排他性协议

苹果延长与液态金属公司排他性协议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3日09: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液态金属公司(Liquidmetal)21日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苹果将延长与该公司达成的排他性协议一年,直至明年2月。目前苹果拥有该公司液态金属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应用的全球独家授权。

美国液态金属公司(Liquidmetal)21日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苹果将延长与该公司达成的排他性协议一年,直至明年2月。目前苹果拥有该公司液态金属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应用的全球独家授权。

液态金属公司开发的液体金属合金材料拥有独特的非结晶分子结构,与传统金属的结晶结构截然不同。除了熔点低以外,由于其凝固过程的物理特性与普通金属完全不同,使它的铸造过程更加类似于塑料而非金属,可以更方便的打造为各种形态的产品。该公司网站内容显示,其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的用途主要是打造超薄、坚固、耐磨、耐腐蚀的产品外壳。

到目前为止,苹果只在iPhone的SIM卡卡针上使用了液态金属材料。不过今年年初公布的一份材料显示,苹果的一批新专利申请中大量涉及使用液态金属公司技术,包括使用液态金属合金材料打造压力传感器,以及使用液态金属制造防损螺丝、接触式传感器基板等。去年11月,苹果也曾递交5个与使用液态金属制造iPhone、iPad配件相关的专利。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苹果未来有望更广泛的使用液态金属,用于制造键盘、触控板、鼠标、笔记本等。此前液态金属公司创始人曾多次公开表示,苹果早已在准备液态金属版iPhone,最早会在今年推出。(杨博)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