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骆家辉:中美经贸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骆家辉:中美经贸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2日14: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21日在纽约表示,他对中美两国经贸关系十分乐观,认为两国双边贸易潜力巨大,将继续造福两国人民。

新华社记者刘凡 蒋寒露

纽约(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21日在纽约表示,他对中美两国经贸关系十分乐观,认为两国双边贸易潜力巨大,将继续造福两国人民。

骆家辉当天在庆祝中美建交35周年讨论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双边贸易一直保持快速增长,两国经济相互依赖关系到太平洋两岸两个大国数百万的工作机会,这有利于两国人民,是个双赢结果。”

他说,“我对中美经贸关系十分乐观,中美贸易使双方都受益。”中国在大豆进口、空气清洁及先进医疗技术等方面具有巨大需求,这些将给美国带来很多就业机会;与此同时,中国生产的很多低成本高质量产品,也能让美国公众省出更多的钱用在保健、大学教育等方面。

骆家辉还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不如过去几年强劲,但依然表现不俗。

他认为,中国政府正在寻求更多的经济改革,更大程度发挥市场力量,加强法制建设,努力使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人。

中美建交35周年讨论会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举办。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1966年在纽约成立,主要致力于增进美中两国间的交流合作。该委员会还邀请了洪博培、普理赫、芮效俭、温斯顿·洛德等其他四位美国前驻华大使共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