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称本国创新与竞争力全球领先

德国称本国创新与竞争力全球领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2日14:1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政府21日发布《2014研究与创新联邦报告》,称德国科研投入达到创纪录水平,德国已成为全球最具创新和竞争力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德国政府、经济界及学术界的科研投入不断增加。2012年,德国科研投入总额近800亿欧元,占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的近3%。

新华社记者郭洋

柏林(CNFIN.COM/ XINHUA08.COM)--德国联邦政府21日发布《2014研究与创新联邦报告》,称德国科研投入达到创纪录水平,德国已成为全球最具创新和竞争力的国家之一。

近年来,德国政府、经济界及学术界的科研投入不断增加。2012年,德国科研投入总额近800亿欧元,占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的近3%。

德国教育和科研部21日说,报告显示,因在教育和科研创新领域的大力投入,德国在国际专利申请数量、科学出版物数量以及技术密集型产品出口上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欧盟委员会今年公布的欧盟国家创新指数排名中,德国位列第三。

强大的创新能力同时促进就业。现阶段,德国共有近60万人从事研发工作,2005年至2012年,研发领域共创造就业岗位11.4万个。德国教育和科研部长万卡说,德国已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研究与创新区位之一”。

为保持这种良好发展态势,德国政府决定将现有“高技术战略”拓展为一个“全面的、跨部门的国家创新战略”。另外,德国政府还计划继续深化国际合作,进一步支持高校科研并通过加强教育提升国家的国际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