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调查:未来一两年通胀预期上调

新西兰联储调查:未来一两年通胀预期上调

汇通网2014年05月22日14:2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委托墨尔本研究所进行的季度调查显示,企业经理人平均预期未来一年的年通胀率为2.08%,前次在2月进行的调查为2.03%。

新西兰联储(RBNZ)周四(5月22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新西兰第二季短期通胀预期略微上升,料触及联储目标区间的中点。

新西兰联储委托墨尔本研究所进行的季度调查显示,企业经理人平均预期未来一年的年通胀率为2.08%,前次在2月进行的调查为2.03%。

两年通胀率预期为2.36%,前次调查为2.33%。两年被认为是新西兰联储政策行动传导至物价的时间长度。

新西兰联储在最近两次政策评估中均加息25个基点,而之前三年则是按兵不动。根据最新的外媒调查显示,预计联储将在6月亦升息25个基点至3.25%。

新西兰联储表示,这项调查显示出受访者认为目前的货币条件宽松,但也预期政策将收紧。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