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地缘政治紧张或损及亚洲经济成长和投资

IMF:地缘政治紧张或损及亚洲经济成长和投资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主席筱原尚之(Naoyuki Shinohara)周三(5月21日)表示,东南亚水域的地缘冲突升级以及泰国政治紧张局势,若未得到解决,将损及亚洲地区的强劲成长,投资也将受到波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主席筱原尚之(Naoyuki Shinohara)周三(5月21日)表示,东南亚水域的地缘冲突升级以及泰国政治紧张局势,若未得到解决,将损及亚洲地区的强劲成长,投资也将受到波及。

筱原尚之在世界经济论坛东亚峰会间歇期间表示:“如果冲突升级,将会对经济产生较大影响,特别是考虑到这一地区各国是透过供应链紧密连接。”

他说:“因此,如果冲突进一步恶化,负面影响将会比较严重,取决于其如何进一步发展。”

筱原尚之说,IMF正在密切关注局势,但是还未有迹象表明东南亚经济体受到影响,而且修正IMF的2014年地区成长预估还为时过早。

4月时,IMF称预计今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成长将在6.7%,2013年时为6.5%。IMF认为东南亚五个最大的经济体今年成长率料在4.9%,低于2013年的5.2%。

筱原尚之称:“除了泰国,我不认为当前需要改变预估值。目前有一些地缘政治冲突,但迄今为止,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

他并表示,尽管截至到目前,泰国长达数月的抗议活动带来的影响“很小”,但IMF仍可能考虑调整对该国的预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