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非洲开发银行:外国直接投资将促非洲快速发展

非洲开发银行:外国直接投资将促非洲快速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1日10:3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非洲开发银行19日发布的《非洲经济展望2014》报告预测,今年流入非洲大陆的外国直接投资将显著上升,加上税收增加和区域一体化进程加快,将一起推动非洲发展和经济增长。报告显示,2012年和2013年,对非洲的外国直接投资分别为500亿美元和560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杨孟曦

基加利(CNFIN.COM/ XINHUA08.COM)--非洲开发银行19日发布的《非洲经济展望2014》报告预测,今年流入非洲大陆的外国直接投资将显著上升,加上税收增加和区域一体化进程加快,将一起推动非洲发展和经济增长。

报告显示,2012年和2013年,对非洲的外国直接投资分别为500亿美元和560亿美元。报告认为,非洲吸引外资的情况已经完全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中恢复过来。

报告指出,由于商品价格稳定、贸易政策有吸引力和区域一体化程度高,非洲的出口增长比世界其他地区都要快。制造业和服务业将继续吸引大量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非洲,预计今年将达到671亿美元。

前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说,有必要创造有利的贸易环境,帮助非洲供应商在服务价值链上扩大参与度。他说,区域机构已经推出了促进工业化和区域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要举措,但这些需要通过全球价值链和非洲工业化议程来加强。(完)

[责任编辑:魏薇]